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

那些公民沒有告訴你的事 (19) - 進擊的拼裝寶特瓶

今年三月初,核四一號機進行整體洩漏率測試(ILRT,Integrated Leak Rate Test),預先測試結果未能符合規定
那時媒體大肆報導,直指是寶特瓶搞的鬼。

而六月二十五日,核四一次圍阻體整體洩漏率正式測試通過,媒體安安靜靜,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...

而到現在,仍有反核民眾還在緬懷那個寶特瓶.......

寶特瓶消息怎麼來的呢?
原來是原能會在2007年4月(沒錯,就是還在民主執政那幾年)進行視察時發現的。
 
原圖則在2007年6月份的視察報告中(p12, 圖9)
(請注意照片上的日期 2007. 04. 18)
並於同年10月結案

結果從2013年開始被強力放送,寶特瓶也從原本的寶特瓶

進化到『裝尿』
==
  扯!裝尿保特瓶 竟嵌核四圍阻體牆
  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focus/paper/657379
==
一年後更進一步進化到『裝屎』
(我是很想問寶特瓶口這麼小.. 是要怎麼把屎裝進去?插進菊花裡嗎?)

但我們發現,寶特瓶照卻永遠是那張『把日期切掉』的照片

同一個寶特瓶可以搞出這麼多花樣!連一號機圍阻體測漏都可以拿『七年前二號機牆上』的寶特瓶來救援..

是認真視察的原能會不能信賴?還是改善問題的台電公司不能信賴?
抑或根本是『某些人』刻意讓民眾不信賴原能會&台電??

除了寶特瓶,另一個大家對核四安全的刻板印象就是『拼裝車』了..
先不論從空中巴士A380、台北101到你手上的唉鳳~每一個都是好多廠商的"拼裝物"
先想想:你家水管漏水時,你會找建商蓋房子的水泥工還是找水電工?

商週誤會了(1)--- 核四與統包

根據資料:一個核電廠最基本分為「核島區」(含核能蒸汽供應系統與控制廠房等)及「常規島區」(含汽輪發電機等系統)兩區塊,各自會有專業廠商負責整合設計。有何拼裝問題
秋名山車神86不也是他老爸拚出來的?!
(那個著名的車諾比核電廠可就是戰鬥民族一手打造,沒有拼裝喔!!)

而可以號稱最拼裝的核電廠 : 芬蘭的Loviisa核電廠於1977年啟用,採用蘇聯的反應爐、美國西屋的設備、西德西門子的工程技術。他在冷戰時代就融合了蘇聯與西方的技術,美國人甚至匿稱其為「Eastinghouse」,反諷他兼用西屋(Westinghouse)與蘇聯的產品。但這台拼裝車持續維持良好的營運至今超過30年,在2013年甚至創下容量因素92.5%的營運佳績堪稱電業典範。該電廠已經成功申請延役,兩部機組預計將分別運作至2027年和2030年。
103年7月30日 核四一號機完成安檢,驗證符合安全設計規範要求。大家知道嗎?
8月7日 提供了安檢成果摘要報告,大家看了嗎?

在你質疑龍門電廠安全性時,以下網站是否有認真地看過
原能會-核能安全
經濟部-確保核安,穩健減核
台電-核能看透透

在你質疑政府資料不公開時,其實網站上已經默默擺了上百篇的『管制報告』、『安檢報告』、『會議報告』....

你是否有認真地看過再來討論安不安全?看看有多少國外團體來協助安檢
還是又打算一句『政府不可信』就把這些報告通通打了回票

『核四不安全』是政治立場?是反核信仰?還是『你希望它不安全』

參考資料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與內文無關、政治、跳針、謾罵的會刪喔!轉文不用問,連結直接轉就好